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桥梁钢筋混凝土单元和体系的分析

  应用有限元法确定各种类型钢筋混凝土结构在短时间内或持久荷载作用下,经历由弹性、非弹性到极限应变范围内的位移和 内力概略介绍钢筋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的研究现状和应用情况。


  非线性分析方法可以用于计入混凝土的裂缝、混凝土和钢 材的非线性特性以及与时间有关的如徐变或收缩或温度等因素的影响9还要介绍关于钢筋混凝土系统有限元分析模式的荇种例 子,这些分柝模式必须计入钢材和混凝土的组合作用,包括裂缝、粘结力和骨料嵌锁的影响。


  本世纪以来,许多研究者研究了钢筋混凝土构件和结构体系对荷载的响应。由于理论上的分折解比较复杂,许多研究是以实验 为根据,即利用大量的实验数据得出分析和设计的方法,这种方法在以往足必不可少的。


  近年来,随着电子计箅机和数值分 析方法的出现,例如有限元法,为分析求解提供了必要的工具,并能代替许多过去必须进行的实验。当然,计算机程序仍应 由少蜇的实验来检验,以证实其精确度。


  许多关于钢筋混凝土的研究是在分离的结构单元上进行的,例如梁和柱,现已扩展到板、刚架、剪力墙、折板和壳体所组成 的整体结构体系上。


  对于复杂的结构,例如大跨径多室箱型梁桥、大跨度壳休M顶、水坝、双曲线冷却塔和预应力混凝土原子 反应堆,这些建筑耗资巨大,而且都是一些必须作为整体结构研究的例子。对这些结构体系的实验研究是十分昂贵的,而现 在吋以逐渐地用分析方法代替以往的许多实验方法U结果精确度很高。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桥梁钢筋混凝土单元和体系的分析


  考虑因素


  在整个加载过程中,精确分析结构中的变形和内应力是与许多因素直接相关的。


  (1)结构体系由两种材料组成:混凝土和钢筋。


  (2)在荷载增加的情况下,由于混凝土的开裂,结构体系有一个连续地变化布局。


  (3)混凝土的应力一应变关系是非线性的,而且是一个多元函数,在复合应力状态下很难得到混凝土的本构关系和破坏准则。


  (4)混凝上的变形受到徐变榨收缩的影响,且变形与荷载作用的时间有关,还和环境变化有关。


  (5)由于钢筋中传力作用的影响,钢筋和混凝土之间的粘结力、粘结滑移和在开裂情况下,骨料的嵌锁作m都是难以用一般的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2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