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拱桥中需要设置铰的情况有四种

  拱铰的设置


  拱桥中需要设置铰的情况有四种:①按两铰拱或三铰拱设计的主拱圈;②按构造要求需要采用两铰拱或三铰拱的腹拱圈;③需设置铰的矮小腹孔墩,即将铰 设置在墩上端与顶梁和下端与底梁的连接处;④在施工过程中,为消除或减小主拱圈的部分附加内力,以及对主拱圈内力作适当调整,需要在拱脚处设置临 时铰。


  前面三种情况属于永久性拱铰,它必须满足设计要求,并能保证长期正常使用,故对其要求较高,构造较复杂,需经常养护,费用较高。较后一种是临时性 拱饺,一般待施工结束时,就将其封固,故构造较简单,但必须可靠。


  拱铰形式的选择,应按照其所处的位置、作用、受力大小和所使用的材料等条件综合考虑。常用的拱铰形式有:弧形铰、铅垫铰、平铰、不完全铰和钢铰等 。


  (1)弧形铰


  弧形铰一般用钢筋混凝土、混凝土或石料等做成,它由两个具有不同半径弧形表面的块件组成,一个为凹面(半径为R2),一个为凸面(半径为Ri)。R2与 Ri的比值常1. 2~1. 5范围内。铰的宽度应等于构件的宽度,沿拱轴线的长度取为拱厚的1.15~1. 20倍。铰的接触面应精加工,以保证紧密结合。由于构 造复杂,加工的铰面既费工,又难以保证质量,故主要用于主拱圈的拱铰。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2)铅垫铰


  铅垫铰一般由厚度15 N 20mm的铅垫板外包以锌、铜薄片(10 N 20mm)构成。垫板宽度为拱圈厚度的1/4~1/3,在主拱圈的全部宽度上分段设置。铅垫铰是 利用铅的塑性变形达到支承面的自由转动,从而实现铰的功能。铅垫铰主要用于中、小跨径的板拱或肋拱,可用作永久性拱铰,也可用作临时拱铰。


  (3)平铰


  平铰就是两构件的端部平面相接,直接抵承的铰。其接缝处可铺一层低标号砂浆,也可垫衬2-3层油毛毡或直接干砌。由于平铰的变形量较小,一般用在空 腹式拱桥的腹拱圈上。


  (4)不完全铰


  不完全铰的构造是将拱截面突然减小(一般为全截面的1/3~2/5),以保证该截面的转动功能。它属于永久性拱铰。在施工时拱圈不断开,使用时又能能起 铰的作用。由于构件截面突然变小,其应力很大,容易开裂,故必须配以斜钢筋。一般多用在小跨径或轻型的拱圈以及空腹式拱桥的腹孔墩柱上。


  (5)钢铰


  钢铰通常是由钢材做成带有圆柱形销轴(或不设销轴)的理想铰。钢铰除了用于少数大跨径有铰钢拱桥的永久性拱铰外,更多的是用于施工时需要的临时铰 。当采用劲性骨架施工钢筋混凝土拱桥时,在钢骨架吊装过程中拱脚处也常采用钢铰形式。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10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