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斜拉桥又称斜张桥由斜索、塔柱、主梁三部分组成

  斜拉桥


  斜拉桥又称斜张桥,由斜索、塔柱、主梁三部分组成,是一种桥面体系受压,支承体系受拉的多次超静定结构。从塔柱上伸出并悬吊起主梁的高强度钢索起着主梁弹性支承的作用,从而大大减小梁内弯矩,使梁截面尺寸减小,减轻了主梁的重量,加大了桥的跨越能力。在这三者中,塔柱以承压为主有时还要承受较大弯矩,主梁受弯也受轴向压力或拉力。


  拉桥起源于19世纪,但限于当时材料水平和复杂超静定结构的计算手段,建成不久即被淘汰。20世纪中叶,出现了高强钢丝、正交异性板、电子计算机,斜拉桥重新受到广泛关注。1956年,瑞典建成跨径75m十183m+75m的桥,采用钢筋混凝土与钢板的组合梁,自此拉开了现代斜拉桥建设的序幕。斜拉桥的发展远比悬索桥晚,但发展非常迅速,与悬索桥相比,斜拉桥属于自锚体系,不需昂贵的地锚基础;防腐技术要求低,钢束kIJ使受腐蚀,可在通车情况下更换;刚度大,抗风能力好;采用悬臂施工,不妨碍通航;钢束用量少等特点。


  斜拉桥的设计要点


  1.结构几何尺寸确定


  斜拉桥作为塔、梁、索组成的组合体系,设计时必须综合考虑塔、梁、索三者之间的枉相互关系。在桥跨布置、主梁断面形式等确定后,拟定主梁高度、索塔截面等各部分尺寸,然后用平面杆系程序进行试算调整。调整遵循以下原则:斜拉索应力、索塔混凝上匝应力、主梁恒载弯矩都应根据桥梁实际情况控制在合适幅度内;结构体系刚度必须满足要求,主梁在汽车荷载作用下的挠度大于规范规定,并有一定富余;并且尽量减少梁段类型,方便施工等。


  2,整体静力分析


  斜拉桥静力分析是先确定合理的成桥状态,再进行施工过程计算,通过控制施工中每根拉索的安装索力来确保实现预定的合理成桥状态。在确定成桥状态时,起控制作用的往往是主梁的应力。因此,成桥状态的确定应以主梁受力合理为目标,以应力平衡法来设计主梁恒载内力。主梁各截面一般以拉应力控制,当截面上下缘的较大应力满足拉压应力控制条件时较理想,用这种方法确定的预应力和主梁成桥恒载弯矩称为理想值,其成桥状态称为理想状态。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但恒载弯矩在一些控制区域准确地为理想值实际很难实现,设计时一般允许恒载弯矩有一定的活动范围,并将由此确定的预应力和主梁成桥恒载弯矩称之为合理值,其成桥状态称之为“合理状态”。合理的成桥状态确定之后,就可以对结构进行详细的静力分析计算。静力分析的主要内容有:结构设计的施工流程在各阶段的应力和变形情况,以及成桥运营状态下各截面的应力和变形。


  3.索塔分析计算


  素塔分析计算与斜拉桥整体分析计算密切相关,一般情况下是在斜拉桥合理成桥状态确定后,再对索塔进行平面和空间计算。


  截面强度计算:计算各种可能的荷载组合下,索塔典型截面顺桥向和横桥向应力,以及角点方向顺桥向和横桥向可能同时出现的荷载组合进行较大较小应力叠加。为保证塔身混凝土不产生压碎破坏,角点较大压应力控制在混凝土容许应力之内,允许角点出现拉应力,但塔身各计算截面顺桥向和横桥向均处于小偏心受压状态。


  索塔稳定性计算:索塔稳定性计算包括弹性稳定性计算和弯压稳定性计算。进行弹性稳定性计算时,应分别计算裸塔状态和成桥状态的纵横稳定性。裸塔状态按一端固定、一端自由的压杆计算;成桥状态按一端固定、一端铰支计算。


  素塔锚固区局部应力计算:计算锚固区较大主压应力和较大主拉应力,并控制其值满足规范要求。


  4.桥面板受力计算


  对桥面板进行配筋计算,控制配筋率符合相关规范规定。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标签: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