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悬臂梁桥的类型和一般特点

  悬臂梁桥的类型和一般特点


  悬臂梁桥的各种桥型式表表示由双悬臂锚跨带挂梁的多孔悬臂梁桥,是由单悬臂锚跨和挂梁组成的三跨悬臂梁桥。另一种悬臂体系是悬臂梁与墩柱固结并带挂梁的T形悬臂梁桥。鉴于这种体系中悬臂与墩柱整体结合成T形构架,故也称T形刚构桥。


  为了深入理解这些体系的共同力学特征,先从荷载作用所产生的梁体截面内力方面来与简支体系作一比较。从恒载弯矩来分析,当跨径z和恒载集度g相同的情况下,简支梁的跨中弯矩值较大,悬臂体系由于支点负弯矩的存在,使跨中正矩值显著减小。从表征材料用量的弯矩面积大小(绝对值)来看,悬臂梁桥也比简支梁桥小得多。如以的中跨弯矩形为例,当lx= l/4时对,、负弯矩面积的总和仅为同跨径简支梁的1/3. 2。


  再从活载方面来看,如果只在的中孔布载,则其跨中较大正弯矩仍然与简支梁一样。但对于带有挂梁的多孔悬臂桥,活载对于中间孔只按较小跨径(通常只有桥孔跨径的O.4一0.6的简支挂梁产生正弯矩,因此它也比简支梁桥的小得多。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由此叮见,与简支体系相比较,悬臂梁桥可以减小跨度内主梁的高度,从而可降低钢混凝土数量和结构自重,并且这本身又导致了恒载内力的的减小。


  悬臂梁桥与多孔简支梁桥相比较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从桥的立面上看,在桥墩上只需设置一排沿墩中心布置的支座,从而可相应地减小桥墩的尺寸。然而,由于钢筋混凝土悬臂梁桥的支点附近负弯矩区段内,梁的上翼缘受拉,不可避免要出现裂缝,雨水易于浸入梁体,而且其构造也较简支梁为复杂。另外,当跨度较大时长而重的构件不利于预制安装施工,而要在造价昂贵的支架上现浇。


  一般非预应力的T形悬臂梁桥跨径也不宜过大,由于墩顶接头部分负弯矩钢筋过分密集,则现场焊接质量和混凝土抗裂安全度难以保证。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标签: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9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