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桥梁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

  桥梁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


  1.混凝土浇筑的一般要求


  (l)混凝土下落的自由倾落高度一般不允许超过1.5m,若超过1.5m应采取措施,如采用串筒、导管、溜槽 等,浇筑腹板混凝土时可在模板侧面开窗口。


  (2)使用插入式振动器应快插慢拔,插点要均匀排列,逐点移动,按顺序进行,不得遗漏,做到均匀振实 。移动间距不大于振动棒作用半径的1.5倍(一般为30-40cm)。振捣上一层时应插入下层混凝土面Scm,以 消除两层间的接缝。


  (3)使用泵送混凝土时,在压送混凝土过程中,在混凝土输送管上作用着相当大的力,所以不要将其放到 模板、钢筋与套管之上,应使用垫木或木马等支撑牢固。


  (4)对于箱形截面梁,为了防止浇注混凝土引起模板变形,灌注混凝土的高度要均匀。在混凝土浇注过程 中,应配备检查人员,经常监视模板与支架产生的有害变形,有必要事前采取处理措施。


  (5)在施工缝处继续浇筑混凝土前,混凝土施工缝表面应凿毛,清除水泥薄膜和松动石子,并用水冲洗干 净。排除积水后,先浇一层水泥浆或与混凝土成分相同的水泥砂浆然后继续浇筑混凝土。

桥梁预制充气芯模.jpg

  2.热期混凝土浇筑与养护


  在炎热季节浇筑混凝土应有全面的施工组织计划,准备工作充分,施工设备有足够的备件,保证浇注连 续进行。从拌和机到人模的传递时间及浇筑时间要尽量缩短,并尽快开始养护。混凝土的浇筑温度应控 制在32C以下,宜选在一天温度较低的时间内进行。


  炎热季节施工混凝土,在进行湿润养护的同时,应尽量保持较低的混凝土温度。一般当单位水泥用量较 多时,发热量很大,灌注时的混凝土温度一高,则混凝土温度上升很快,对长期强度的增长将造成不良 的影响。另外,在混凝土构件截面上产生较大温差,混凝土内应力增加,很可能造成混凝土开裂,因此 ,要降低灌注时的混凝土温度,减小混凝土截面内温差。


  炎热季节施工混凝土应注意下列事项:


  1)防止骨料或水等受阳光直射或采取冷却材料的措施,降低混凝土灌注时的温度;


  (2)为了减小构件截面内外温差,可用草帘或苫布覆盖,避免阳光直射,同时隔断外界气温;


  普通截面的预应力混凝土梁,如果使用早期水泥(40号)灌注温度30℃的话,即使不特殊冷却,温度较高 上升30℃(部分为35℃)左右,虽然没必要特殊冷却,但在日温差较大的地方,白天浇注的混凝土温度 在夜间外部变冷时达较高值,有时也会产生较大温差,所以,希望整个模板都用苫布盖上。尤其要注意 ,在用钢模板时,更容易受到日照与降温影响。


  (3)对于暴露面较大的箱梁顶板,为防止刚灌完的混凝土水分蒸发干燥,可边用喷雾器补充水分,边同时 进行施工,而且在硬化初期进行充分的湿润养护很重要。湿养护应不间断,不得形成干湿循环;


  (4)箱梁的竖腹板拆模后,宜立即用湿粗麻布把构件缠起来,麻布处整个用塑料膜包紧,粗麻布应至少7 天保持潮湿状态;


  (5)在混凝土的浇筑过程中,应严格控制缓凝剂的掺量,并检查混凝土的凝固时间,以防因缓凝剂掺量不 准造成危害。重庆君正生产的桥梁预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 ,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 离性能,桥梁预制充气芯模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 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