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梁桥的主要类型及其适用情况

  梁桥的主要类型及其适用情况


  桥梁结构长期以来除了从力学上充分发挥材料特性而不断改进桥梁的截面形式外,构件的施工方法以及起吊安装设备的能力,也是影响截面构造形式发生变化的重要因素。钢筋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梁式桥(包括板桥)具有多种不同的构造类型。


  按承重结构的截面形式划分


  1.板桥


  板桥的截面特点是建筑高度小、构造简单、施工方便,采用预制装配施工时,预制构件重量小、架设方便。板根据其截面形式和施工方式可分为整体式实心板、装配式实心板、装配式空心板、装配一整体组合式板及异形板,种板主要用于小跨径板梁桥,包括简支板桥、连续板桥和斜板桥等。异形板截面形式主要用于城市高架桥及跨度在20~30m桥面较宽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板桥。


  整体式实心板截面形状简单,结构刚度大,整体性好,可适用于各种道路线型复杂的桥梁,如斜、弯、坡、S形和喇叭形桥梁等,通常采用现浇混凝土施工。在车辆荷载作用下,整体式实心板一般多为双向受力板。实心板截面因材料利用不够合理,一般仅用于跨径不超过8m的小跨径板桥。有时为了减轻自重,挖去部分受拉区的混凝土,做成矮肋式截面。

橡胶充气芯模.jpg

  装配式板截面避免了现场浇筑混凝土引起的弊端,一般由数块一定宽度的实心或空心预制板组成,各板利用板间企口缝填充混凝土相连接。在荷载作用下,每块板相当于单向受力的梁式窄板,除在主跨径方向承受弯曲外,还承受通过板间接缝(铰缝)传递的剪力和由此而引起的扭转。这种板式截面其结构整体性较差,但施工方便、工期短。钢筋混凝土实心预制板一般用于跨径不超过8m的小跨径板桥。钢筋混凝土空心预制板一般用于跨径在6~13m范围的小跨径板桥。而预应力混凝土空心预制板常用于跨径在8~20m的中小跨径板桥中。


  装配一整体组合式板是利用小型预制构件先安装就位作为底模,然后在其上现浇桥面混凝土,使之组合成整体。这种组合板桥梁施工简单,适用于缺乏起吊设备的场合或小跨径板桥。


  异形板截面是现代城市高架桥经常采用的截面形式。其特点是结构受力合理、建筑高度小、桥下净空大、能够满足城市跨线桥跨度较大的要求,且能与桥梁墩柱很好的匹配形成美观的造型,但其施工较复杂。重庆君正生产的橡胶充气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橡胶充气芯模。既有很好的抗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