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大跨度桥梁公路桥面伸缩装置

  桥面伸缩装置


  桥跨结构在温度变化、荷载作用、基础变位、混凝土收缩和徐变等影响下将会发生伸缩变形。为满足桥梁在各种因素作用下按照设计的计算图式自由变 形,同时又保证车辆能平稳通过,就要在相邻两梁端之间,或梁端与桥台之间,或桥梁的铰接位置上预留伸缩缝,并在桥面设置伸缩装置。伸缩缝和伸 缩装置称为桥面伸缩装置。


  伸缩缝为适应材料胀缩变形对结构的影响而在结构的两端设置的间隙。


  伸缩装置为使车辆平稳通过桥面并满足桥面变形的需要,在桥面伸缩接缝处设置的各种装置的总称。


  伸缩装置应满足下列要求:在平行、垂直于桥梁轴线的两个方向,均能自由伸缩;除本身要有足够的强度外,应与桥面铺装部分牢固连结;车辆通过时 应平顺、无突跳且噪声小;具有良好的密水性和排水性,并便于安装、检查、养护和清除沟槽的污物。


  伸缩缝是桥梁的薄弱环节,有很微小的不平整在汽车荷载作用下就会使该处受到很大的冲击作用,因此,在实际工程中,伸缩装置常常遭到损坏需要维 修、更换。例如,近十多年来,对我国13个大城市的556座公路和城市桥梁的调查结果,伸缩装置已破坏的桥梁数为27 1座,占被调查桥梁总数的50》6 左右。造成伸缩装置普遍破损的原因,除了交通流量增大、重型车辆增多(冲击作用明显增大)外,设计、施工和养护方面的失误也不容忽视。

现浇混凝土橡胶芯模.jpg

  况且, 桥面在伸缩缝位置刚度突变,该处又在快速行驶车辆荷载的反复作用下,其使用寿命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对于伸缩装置的设计和构造处理绝不能简单 从事,而要选用较有抵抗能力的伸缩装置,精确定位,并牢固的锚定它。对于曲线桥或斜桥,除了纵向、竖向变形外,还存在横向、纵向及竖向相对错 位,故选用的伸缩装置要有相应的变位适应能力。


  伸缩装置类型的选用,主要取决于桥梁的伸缩量a,它包括以安装伸缩装置时为基准温度的气温升高伸长量b,或气温降低缩短量c,混凝土收缩和徐变量 d,以及计入梁的制造与安装误差的富裕量e。因此变形总量为:


  a=b+c+d+e


  对于大跨度桥梁,还应计人荷载作用及梁体温差等引起梁端转角伸缩变形量。公路桥梁伸缩装置的设计和施工应按照相关行业标准执行。


  公路桥面伸缩装置的种类繁多,它随公路交通业的发展而不断改进。依据伸缩装置的传夕J方式及其构造特点,可以把它分为5类,即:对接式、钢制支 承式、橡胶组合剪切式、魔术支承式、无缝式伸缩装置(含桥面连续构造)。


  重庆君正生产的现浇混凝土橡胶芯模,是先用氯丁橡胶、天然橡胶与锦纶布复合而成的材料,后用硫化工艺后制成现浇混凝土橡胶芯模。既有很好的抗 胀强度,又有弹性和柔韧性,抗高温并有良好的脱离性能,同时也具有良好的耐老化,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取代传统的刚模木模。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8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