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新闻资讯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桥梁充气芯模混凝土墩台与石砌墩台施工

  桥梁充气芯模梁墩台施工


  桥梁墩台施工是桥梁工程施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其施工质量的优劣不仅关系到桥梁上部结构的制作与安装质量,而且对桥梁的使用功能也影响巨大,因此墩台的位置、尺寸和材料强度等都必须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在施工过程中,首先应准确地测定墩台位置,正确地进行模板制作与安装,同时采用经过正规检验的合格建筑材料,严格执行施工规范的规定,以确保施工质量。


  桥梁墩台的施工方法通常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现场就地浇筑与砌筑;一类是拼装预制的混凝土砌块、钢筋混凝土或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多数工程是采用前者,因为工序简便,机具较少,技术操作难度较小;但是施工期限较长,需耗费较多的劳动力与物资。


  近些年来,交通建设迅速发展,施工机械(起重机械、混凝土泵送机械及运输机械)也随之有了很大进步,采用预制装配构件建造桥梁墩台的施工方法有了新的进展,其特点是既可确保施工质量、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又可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效益,对施工场地狭窄,尤其是对缺少砂石的地区或干旱缺水的地区等建造墩台更有着重要的意义。


  桥梁充气芯模混凝土墩台与石砌墩台施工


  混凝土墩台的施工。就地浇筑的混凝土墩台施工有两个主要工序,一是制作与安装墩台模板;二是混凝土浇筑。

桥梁充气芯模.jpg

  桥梁墩台模板。根据《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J041-2000)的规定,模板的设计原则如下:


  ①宜优先使用胶合板和钢模板。


  ②在计算荷载作用下,对模板结构按受力程序分别验算其强度、刚度及稳定性。


  ③模板板面之间应平整、接缝严密、不漏浆,保证结构物外露面美观、线条流畅,可设倒角。


  ④结构简单,制作、拆装方便。


  模板可采用一般用钢材、胶合板、塑料和其他符合设计要求的材料制成。在浇筑混凝土之前,木板应涂刷脱模剂,外露面混凝土模板的脱模剂应采用同一品种,不得使用废机油等油料,且不得污染钢筋及混凝土的施工缝处。重复使用的模板应经常检查、维修。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