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橡胶充气芯模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中的应用

  橡胶充气芯模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中的应用


  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的工程问题往往不能用理论的数学方法来处理,正如美国的R.B.Peck在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第十一届国际大会(1985年)上引述泰沙基看法所说的那样:“有效地处理基础工程问题的唯一方法,在于首先找出以前有过的类似性质的工程中曾发生的问题。


  其次查明工程地点的土质类型,较后查清某种施工方法为何导致某种结果。通过系统地知识积累,将经验数据加以仔细的表达和确定,那么基础工程就可发展成为半经验的科学”。数十年来,正是经验的积累、研究的深入和及时地交流经验,促使了各国的基础工程技术的不断发展。


  桥梁基础施工。国内目前已经拥有了合乎我国国情的一整套施工工艺及相应的设备,  而特大桥梁基础已经向“组合基础”发展。扩大基础、桩基和沉井在各自的发展中又彼此“联合”,这种联合就是根据不同的水文、地质来发挥各类形式的特点而组成的一个整体,故出现了很多基础形式。


  桥梁基础工程由于在地面以下或在水中,涉及水和;岩土的问题,从而增加了它的复杂程度,使桥梁基础的施工无法采用统一的模式。但是根据桥梁基础工程的形式大致可以归纳为扩大基础、桩和管柱基础、沉井基础、地下连续墙基础和组合基础等几大类。

橡胶桥梁充气芯模.jpg

  桥梁基础作为桥梁整体结构的一个组成部分,其结构的可靠性影响着整体结构的力学性能和使用。基础形式和施工方法的选用要针对桥跨结构的特点和要求,并结合现场地形、地质条件、施工条件、技术设备、工期季节、水力水文等因素统筹考虑安排。


  充气芯模是一种橡胶充气芯模,也叫桥梁充气芯模,橡胶桥梁充气芯模等。属于橡胶布制品技术领域。其主要技术特征包括有圆柱型的充气芯模,八角形充气芯模,两端粘接带有边圈的齐头端盖,其中一个端盖固定有充气阀门,端盖内壁面呈弧形状。解决了目前使用的两端为链型端头的橡胶充气芯模存在的工作长度短、浇注的梁体之间间隙大而造成牢固度降低的问题。


  该橡胶充气芯模不仅可用于桥粱粱体的浇注,而且可广泛使用于貝他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的生产。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4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