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桥梁橡胶充气芯模一般破损后的冷粘修补工艺流程

  桥梁橡胶充气芯模在运输、适用、存放中,如果方法不当,难免会出现破损,出现破损情况,我们如何应对呢?针对一般的破损一般采用冷粘工艺进行修补,进而延长桥梁橡胶充气芯模的使用寿命。

  冷粘修补工艺流程

  1、 根据待修部位的形状及损伤程度进行修整、打磨,尽量使待修部位形成平滑过渡的凹状面,切忌有翘头出现。打磨待修部位的目的是去除杂质和疏松层,增加橡胶表面的粗糙度,提高粘接效果。一般采用磨光机配纱布轮片或钨钢碟片打磨。要注意掌握打磨时间,避免高温碳化橡胶层表面。

  2、 清洁打磨部位。打磨会产生大量的橡胶粉尘,为了不影响粘接力,修补部位用压缩空气或热风枪、鼓风机、毛刷等边刷边吹,保证表面清洁,无粉尘,不含油脂、机油、化学清洗剂等。不要使用化学清洗剂清洗,因为清洗剂会渗透到输送带帆布层内,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挥发,容易造成修补层鼓包缺陷,要特别注意不能用水清洗。

  3、 烘干打磨部位。胶层内的渗水、环境潮气和清洗残留的溶剂都会影响修补的效果。用碘钨灯或热风枪高温烘干修补面至灰白色,确保完全干燥。烘烤后晾置~ 段时间,观察表面是否变潮、颜色变深,如果颜色发生变化则继续烘烤。注意碘钨灯使用时要与打磨面保持一定距离。

  4、 配胶。根据修补面大小确定用胶量,并按说明书给出的比例,精确称量各冷粘胶组分进行调配。胶粘剂随用随配,配好后须一次用完(3~5 min内),切忌剩胶。

  5、 涂胶与保护。涂胶前先在修补面背面贴上临时胶带纸,以防漏胶,然后在修补面上刷少量底胶,静置一段时间后(似粘非粘),再倒上胶液,表面刮抹平整。

  6、 固化。修补完成后,冷粘胶还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固化反应,固化时间因修补剂型号不同而略有差异。适当加热烘干(50~70oC)可加快投用时间。对于织物芯输送带来说,较小的贯通伤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做补强结构,按照上述修补工艺直接进行修补即可。较大面积的贯通伤一般情况下为局部严重磨损所致,不宜使用冷粘方式处理。

  冷粘工作环境

  冷粘修补的工作环境必须有利于保证粘接质量。环境因素中湿度、温度、清洁度对冷粘修补质量有重要影响。如果环境空气湿度大,打磨后的输送带表面就容易吸收水分,影响冷粘胶的湿润,粘接后容易出现界面破坏。为了保证冷粘质量,环境空气湿度要不大于85% 。

  如果冷粘环境温度较低,冷粘胶流动性就差,输送带表面温度也低,这些因素给冷粘胶湿润被粘表面带来困难。所以冷粘时温度一般不要低于15~C,当然温度过高也不好,不易控制,较好不要超过25℃ 。冷粘工作现场要避免尘土飞扬,因为要对粘合面长时间敞晾,若空气中灰尘较大,则会使胶面受到污染,影响冷粘修补质量。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