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橡胶(充气芯模)

联系方式

重庆君正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电  话:023-60776666

手  机:13908373267

传  真:023-60776666-804

Email:383462048@qq.com

网  址:www.cqjzxj.org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

欢迎了解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橡胶充气芯模,芯模产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如何改善桥梁充气芯模刚度不足问题

如何改善桥梁充气芯模刚度不足

如何改善桥梁充气芯模刚度不足问题  

       桥梁充气芯模是一种可膨胀和收缩的圆柱袋子,用来形成混凝土构件的空腔,在制造空心构件时,将桥梁桥梁充气芯模放入中间,并充入压缩空气,当混凝土凝固以后,放出袋子中的压缩空气,桥梁充气芯模即收缩,并可以从空腔中抽出桥梁充气芯模。桥梁充气芯模使用简便,经济耐用,未充气能柔软收缩,任意折叠、卷曲,充气膨胀后具有足够的强度来承受混凝土的压力,这是任何传统刚性模板所无可比拟的。适用于钢筋混凝土构件抽孔,包括桩、屋架、屋面板柱梁、地下道等构件。 

       充气芯模有很高的抗压强度和弹性,是一种新型降低成本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的砼制品配套产品。但对于有些施工审核特别严格的单位,即使知道钢模费时成本高还会选择。因为充气芯模刚度不足易于上浮,同时由于橡胶制作工艺及使用时间过长等原因,可造成胶囊充气后局部鼓包,这些会导致梁板厚度不均合顶板厚度不足等缺陷,在日后使用过程中会影响桥梁的寿命甚至车辆的行驶安全。鉴于充气芯模这一缺点君正橡胶采用定位钢筋的方法来固定充气芯模。

        首先绑扎钢筋时根据设计空心位置、尺寸预先绑扎圆形抗上浮钢筋,添加芯模定位钢筋并绑扎牢固,抗上浮钢筋直径为d10,间距为50cm,其次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在气囊顶均匀垫上五道条形钢板,将卡具压于条形钢板上并与侧模用螺栓锁牢.该方法不仅改善了顶板的厚度及均匀性,同时也解决了腹板的厚度和均匀性的问题。


标签:  如何改善桥梁充气芯模刚度不足问题
分享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3  【打印此页】  【关闭